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國策谷智能消費 TCL多媒體追落後

2017-03-14

韋 君

美國上周五公佈的新增非農職位數據勝預期,聯儲局本月加息已無懸念,惟美股三大指數都能保持升勢至完場,利好市場氛圍。港股昨日最多升308點,埋單計數仍有261點進賬,收報23,829點,成交增至864億元。大市彈力不俗,熱錢尋寶有明顯升溫跡象,不少股紛創出52周高位,甚至是歷史高位。

受惠中央加快發展服務消費,特別擴大數字家庭、在線教育等信息消費,不少家電股昨日表現回勇,其中海爾電器(1169)曾高見15.24元,有直逼52周高位的15.44元之勢,收報15.08元,仍升0.56元或3.86%。此外,創維數碼(0751)一度搶高至5.4元,收報5.28元,仍升0.21元或4.14%。海爾電器和創維已見發力搶上,相對落後的TCL多媒體(1070)不妨加以留意。

TCL多媒體已定於3月21日(下周二)公佈去年全年成績表,而集團較早前曾發盈喜,預期截至2016年12月底止,盈利將按年大幅增加,而2015年同期盈利為2,581.1萬元。集團表示,盈利大增主要由於去年第四季銷量持續增長,產品銷售結構持續得到改善;同時,實施各項降低成本的措施,開始顯示成效。此外,2015年匯率大幅波動,導致該集團匯兌損失較大,但去年匯率相對平穩,匯兌損益受控。

海外市場增長勁添動力

除了去年業績有望為市場帶來驚喜外,集團早前公佈的營運數據也對辦。據TCL多媒體的通告顯示,1月份LCD電視機銷售量按年增長0.6%至182.18萬台,其中智能電視機銷售量為124.85萬台,同比增長38.6%,4K電視機銷售量為48.89萬台,同比增長24.3%。內地市場方面,受春節假期影響,1月份LCD電視機總銷售量同比下滑21.7%至98.22萬台;不過海外市場當月LCD電視機銷售量則同比上升50.9%至83.96萬台,主要由於北美市場較去年同期取得重大突破,以及新興市場的持續增長。

TCL多媒體近日回落至3.55元獲支持,股價昨隨同業造好,收報3.63元,升0.06元或1.68%,因現價離年高位的5.3元尚有頗大距離,論值博不俗。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