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俞正聲:畫大同心圓 匯集同行者

2017-03-14
■俞正聲表示,一屆政協委員,一生政協情緣。新華社■俞正聲表示,一屆政協委員,一生政協情緣。新華社

全國政協會議閉幕 決議促加強聯繫港澳政團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兩會報道)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昨日在北京閉幕。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閉幕會講話中提到,要有效凝心聚力,努力畫大同心圓,凝聚強大向心力,匯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廣泛正能量。閉幕式上通過的政治決議亦提到,要借香港回歸20周年契機,加強同港澳政團社團及代表人士聯繫。此外,會議還強調,要把迎接十九大、服務十九大、學習宣傳及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

俞正聲在閉幕會講話中對全國政協委員提出四點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自覺地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圍,更加堅定地貫徹落實中共中央的各項決策部署;要有效凝心聚力,切實把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作為鞏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的主軸,努力畫大同心圓,凝聚強大向心力,匯集更多同行者,形成廣泛正能量;要勤勉履職盡責,緊扣經濟社會發展獻計出力,真誠協商、務實監督、深入議政,多建諍言,共謀良策,推動中共中央大政方針落地見效,促進人民福祉不斷改善;要嚴格修身律己,認真學習貫徹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守法遵章,拒奢尚儉,模範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始終心繫國事、情牽民生、德潤人心,做一個有定力、有情懷、有擔當、有作為的政協委員。

昨日全國政協閉幕會通過了全國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政治決議,其中提到,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方針,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支持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和政府依法施政,堅決反對「港獨」行徑。要以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為契機,加強同港澳政團、社團及代表人士聯繫。

籲珍惜委員榮譽

今年是十二屆全國政協工作的最後一年,許多政協委員明年或將無法連任。俞正聲在講話中指出,一屆政協委員,一生政協情緣。要倍加珍惜寶貴時間,倍加珍惜委員榮譽,鍥而不捨,奮發向上,不忘初心,敬終如始,恪盡職守,不懈怠、不鬆勁、不停步,在時代發展大潮中和人民政協舞台上,定格人生奮鬥坐標,留下生動政協故事,以新的業績為人民政協事業增光添彩。

中共十九大將於年內召開。俞正聲在講話中就此表示,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他希望政協委員能戮力同心,扎實工作,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十九大勝利召開。政治決議就此作出部署,要求政協委員把圍繞「十三五」規劃實施建言獻策作為工作主線,把迎接十九大、服務十九大、學習宣傳及貫徹十九大精神,作為貫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