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教育 > 正文

BCA長遠安排 政府無前設立場

2017-03-1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子優)全港性系統評估(TSA)爭議仍然持續,防止學生自殺民間聯席及「各界反對復考小三TSA大聯盟」昨日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及教育局代表,要求政府取消小三TSA,以減輕學生壓力,惟會面「傾唔掂數」,不足一小時有關團體便離場抗議。政務司司長辦公室回應指,經改良後的「基本能力評估(BCA)」仍在試行階段,政府對有關長遠安排持開放態度,沒有前設立場,會繼續聆聽各界人士的意見。

政務司司長辦公室並強調,政府高度關注學生自殺問題,司長張建宗於過去幾周亦親身舉行跨政策局和部門的高層會議,並與各區中學校長會代表會面,商討切實可行的措施。

就有團體提出舉行高峰會議,張建宗指持開放態度,但認為當務之急是通過跨界別合作,採取切實可行的方法和實際行動回應問題。

而因應TSA爭議,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表明政府絕不認同過度操練,看法和與會者及社會大眾一致,但指出經改良的TSA(即BCA)無論在試卷題目、專業支援、資料分析等方面都已改善,是「低風險、不需操練」的評估,結果不計入學生或學校成績,試題只涉及基本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