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話你知】「好打得」獲跨界別支持

2017-03-16

特首選戰激烈,有人在散佈流言時毫無邏輯可言,一時說特首候選人林鄭月娥側重工商界利益,不獲勞工界支持;一時又說林鄭月娥一直注重扶貧和基層利益而不獲工商界支持。事實上,從林鄭月娥所得的提名反映,她獲得了跨界別的支持,特別是在愛國愛港的選委中,大部分不但提名,更已決定在選舉時投她一票。

劉漢銓料選委提名投票一致

林鄭月娥的579個選委提名中,全取6個界別分組的提名票,包括:飲食界、商界(第二)、漁農界、體育小組、政協和鄉議局。身為全國政協界別選委的長和系副主席李澤鉅,則和其他政協選委一致提名林鄭月娥。全國政協常委劉漢銓在有關的會議後指出,選委都是君子,相信選委在提名和投票時都會是一致的。

按界別分類,林鄭月娥在工商界選委取得223份提名,佔界別75%。在政團方面,民建聯中委會決定推薦林鄭月娥,工聯會榮譽會長鄭耀棠也指會鼓勵該會選委投票給對方。代表工商界的經民聯選委在全數提名林鄭月娥後,決定投票予對方。在中醫界、旅遊界、紡織及製衣界、宗教界及演藝小組等,林鄭月娥亦獲得過半數選委的提名。 ■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