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食得滋味:「名古屋鳥開親子丼」限定登場

2017-03-19
■愛知縣名古屋「鳥開」的代表米滿先生與「名古屋鳥開親子丼」■愛知縣名古屋「鳥開」的代表米滿先生與「名古屋鳥開親子丼」

文︰雨文 圖︰焯羚

日式丼物專家丼丼屋(DONDONYA)一直致力提供正宗日式丼飯及多元化日式餐目,每年均會獨家引入日本名物,更於去年起透過與富士電視台及東京巨蛋的破天荒合作,首度從當地矚目的美食競賽「日本丼物選手權」引入四大人氣限定丼物。來自北海道的「名物海膽丼」、「九兵衛三文魚親子丼」及大分縣的「大分雞肉天婦羅丼」早前相繼登場,第四回則由愛知縣的代表壓軸,送上躋身2017年度「日本丼物選手權」五強的「名古屋鳥開親子丼」。

「名古屋鳥開親子丼」源於愛知縣名古屋,是著名雞肉料理專門店「鳥開」的代表作,以當地名物「名古屋交趾雞」的雞腿肉為主要材料,「名古屋交趾雞」是日本三大名種走地雞之一,屬純種走地雞,除了外形帥氣、毛色分明外,亦以肉質扎實及肉汁豐富見稱。為了提升味道層次,「鳥開」更嚴選鰹魚、愛知縣產醬油、日本清酒及高級味醂等材料熬成自家製高湯,佐以新鮮雞蛋,配合純熟烹調技巧炮製出「名古屋鳥開親子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