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話說風水:一條門線

2017-03-19

勞斯 yukkongsir@yahoo.com.hk

關於風水,社會上一直存在不同觀點和見解︰有人認為是呃神騙鬼,有人則特別荌g,連穿底褲都要講究顏色五行。有人只信不迷,雖然肯定風水的作用,但認為要改變氣場並不易為,質疑一般風水師有否如此道行。

上月在一個春茗聚會邂逅到十幾年不見的舊同事招弟,久別重逢大家都感慨萬千。她篤信風水,記得十幾年前她新居入伙時請過名師堪輿。那師傅年逾古稀,誇下海口說入住後,諸事順遂,日後無論遇到什麼麻煩事都會迎刃而解。入住那幾年間,患抑鬱症的弟弟跳樓自殺,腦退化的母親在一次交通意外身亡。

她自己雖在一個大機構當部門主管,卻因為要應付公司複雜的人事關係而整天神經緊張。遭遇種種不幸,好在招弟看得開,她對風水依然深信不疑,她深明風水只起輔助作用,家人遭劫乃宿命天數。她知我修習風水玄學,故常拿家庭成員的命理來討教。

記得有次約我放工後上她家,基於對問題屋的好奇心和求知慾,我即刻應承了。

她住觀塘樂華h,大樓「申寅」坐向,即坐西南向東北。七運樓,當其時為雙七到向,屬當運樓。來到單位門口,我先用羅庚頂住門板度向,只見羅庚上的魚絲壓在「寅」、「甲」中間的分界線上--「空亡」線!我不覺驚惶失聲。空亡即無向,怪不得她家幾年內母親、弟弟相繼死於非命。招弟也打了個突︰難道之前大師走漏眼......

但凡一個單位主大門納空亡,屋裡的格式搞得再完美也會扣分。既然找到源頭,眼下最重要是找方法解救。

老師傅將全屋的陰陽位分配得井然有序,只需請裝修師傅將門框拆出移斜三度便可。

「就這麼簡單﹖」

「是的,風水本來就很簡單。」

她說當時照我畫的粉筆線改了門。不久她認識了男朋友,第二年便結婚搬走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