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熱點 > 正文

官方坦言「六不適應」 誓鐵腕治「資源傲慢」

2017-03-21
■麗江市假日辦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黃金周期間接待的遊客較去年增長了47.92%。 記者丁樹勇  攝■麗江市假日辦的數據顯示,今年春節黃金周期間接待的遊客較去年增長了47.92%。 記者丁樹勇 攝

頭頂諸多桂冠的麗江,曾經是中國一張響亮的旅遊名片。而今被國家旅遊局點名批評,嚴重警告,嚴令整改。當地旅遊主管部門負責人接受本報採訪時坦言:麗江在旅遊業高速發展的形勢下,存在「六個不適應」。該名官員認為,當地社會管理、社會治理能力與高速發展的旅遊業發展不適應;旅遊管理能力、旅遊工作能力與高速發展的旅遊業發展不適應;旅遊基礎設施建設水平與高速發展的旅遊業發展不適應;旅遊服務質量、服務水平與高速發展的旅遊業發展不適應;社會公眾的公民道德、文明素質與高速發展的旅遊業發展不適應;社會綜合管理、協調處理機制與高速發展的旅遊業發展不適應。

這「六個不適應」是目前麗江「遊客投訴率長期居高不下,遊客人身財產安全事件頻發,屢屢造成社會嚴重不良影響,古城內原住居民與旅遊經營人員矛盾突出,景區產品質量下降,旅遊設施品質退化」等現象存在的主要原因。而在本月2日的麗江市政府全會上,市長鄭藝痛斥「資源傲慢,說穿了,我更覺得是人的傲慢」,表示要「以斷腕的措施刮骨療毒,把歪風打下去,壓下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