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永旺關店改裝 去年轉蝕2323萬

2017-03-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婉玲)永旺(0984)昨公佈截至去年底全年業績,虧損2,322.8萬元,去年同期錄得純利9,317萬元;每股虧損8.93仙;派末期息每股20仙。董事總經理陳佩雯於記者會表示,受到上半年關閉康怡店及黃埔店以改裝成為「AEON STYLE」店影響,銷售額下跌,期內錄得虧損是意料之內。不過下半年已重拾升勢並錄得盈利,估計店舖經改裝後,加上引入較多產品種類可吸引更多消費者。

內地業務收入佔比增

期內,集團收益由去年的89.8億元升至90.4億元,細微上升0.7%,主要受惠於內地業務及新店帶來的全期貢獻。毛利率微調至31.2%,主要由於推出促銷活動、康怡店及黃埔店局部關閉前進行減價清貨,以及內地業務佔集團收入比例上升所致。

香港市場方面,集團指在2016年,由於經濟持續低迷,導致消費意慾疲弱,加上冬季天氣異常和暖,以及香港本地零售市場仍然處於不景氣狀況,期內香港分部錄得虧損8,250萬元,去年同期溢利7,670萬元。陳佩雯表示,雖然本港市場具挑戰,但會盡力避免出現虧損。至於內地業務方面,集團於2016年上半年,在番禺開設了一間新店,又指內地市場是集團發展重點,計劃今年增設4間大型分店。

多間食肆停售巴西「黑心肉」,陳佩雯指內地及香港分店已將有關的肉類產品下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