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瑞聲冀派息超越招股價

2017-03-2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吳靜儀)瑞聲科技(2018)昨日公佈截至去年底全年業績,純利按年升29.57%至40.26億元(人民幣,下同),勝預期並創新高,每股盈利3.28元,派末期息1.17港元,同比上升23.3%,維持每年約40%派息比率。公司董事總經理莫祖權昨於業績會上對公司去年成為藍籌股表示感到高興,稱會致力為股東帶來高回報,並直言希望未來派息能夠超越2005年上市時的招股價。

全年多賺近三成創新高

翻查記錄,瑞聲科技當年上市時,招股價是2.73元,以昨日收市價86.5元計,過去11年,其股價累積上升了近31倍。2016年全年每股派息1.47港元,較2015年的1.2港元增加了23%。如果未來派息超過招股價的2.73元,即是較目前仍有85%的增長空間。

談及公司未來前景時,莫祖權表示,對2017年整體盈利樂觀,希望一如坊間分析師所估計,增長超過20%。他又透露,今年會繼續改善及增加內地及越南基地的生產能力及效率,於越南新設的生產基地將於2018年完成第一期建設。

購瑞聲新能源餘下股權

業績報告披露,公司去年營業額155.07億元,按年升32.1%;兩大增長動力動圈器件及非聲學解決方案,銷售額分別較去年同期增長29%及56%,兩者毛利率均超過40%。莫祖權稱,動圈器件及非聲學的收入分佈比例分別為51%及45%,預料2017年非聲學的收入比例會超越動圈器件。

另外,該公司昨日宣佈,已與常州中科及江蘇遠宇訂立股權轉讓協議,分別以2,158.8萬元及641.2萬元收購瑞聲新能源15.1%及4.48%的權益,待收購事項完成後,瑞聲新能源將由香港瑞聲持有100%權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