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廣東報道 > 正文

【記者手記】港式潮流往北吹 港式魅力聚人氣

2017-03-23
■港式潮流在內地將多元跨界合作玩得風生水起,圖為深圳南山區的華僑城文化創意園柴火創客空間■港式潮流在內地將多元跨界合作玩得風生水起,圖為深圳南山區的華僑城文化創意園柴火創客空間

本系列專題採訪時,正值農曆春節前後,記者見到了準備回老家過年的廣州青年朋友們的年貨。類似大疆新款無人機、LINEFRIENDS罐頭公仔、B.DUCK媽咪包以及為了緩解過年大吃大喝可以清腸胃的清汁,從玩的到吃的,應有盡有。記者感慨青年們買年貨充滿個性,同時也發現上述「年貨」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徵,港式基因無處不在。

先說大疆無人機創始人汪滔,能夠做出全民追捧的無人機。他也曾表示,本科沒有畢業的他,最後得到香港科技大學李澤湘教授的青睞,招入麾下。在港期間,濃郁的實驗室氛圍以及國際上的交流都為他的「一夜成名」奠定基礎。或許,把無人機扯上港式基因有些牽強,但在文創旅遊方面極具經驗的B.DUCK、LINEFRIENDS,這些呆萌可愛的港式潮流,在內地將多元跨界合作玩得風生水起。不僅在各類日用品上推出主題合作吸引鞏固粉絲,更是聯合麥當勞、必勝客等餐飲,或者自創咖啡主題館,都一一成為北上廣深的人氣聚集地。

記者不禁感慨,當港式潮流往北吹,一箱子年貨的細節就足以表示,港式魅力不可低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