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維基解密」再爆 CIA入侵蘋果產品

2017-03-25

洩密網站「維基解密」前日再公開一批文件,揭發美國中央情報局(CIA)透過黑客技術,入侵蘋果iPhone及Mac電腦,即使用戶重設有關裝置,仍無法避免遭受入侵。蘋果暫未回應事件,CIA則拒絕證實文件真偽。

「維基解密」兩星期前揭發CIA入侵蘋果、Google及微軟電腦、手機甚至智能電視,不過最新12份文件只提及蘋果產品。其中一份2008年12月的文件顯示,CIA透過「NightSkies」工具入侵iPhone 3G手機,取得通訊名單、通話記錄,亦可執行其他指令。另有其他文件指,CIA在2012年研發名為「Sonic Screwdriver」工具,透過USB或接駁器,入侵有密碼保護的電腦開機程序。

專家:手法過時 僅針對特定目標

保安研究公司Securosis行政總裁莫古爾認為,受影響的產品包括2008年起推出的iPhone 3G手機,入侵方式已經過時,又指CIA為了監控特定目標,才會在手機安裝惡意程式,認為對整體用戶威脅不大。他續指,由於蘋果及承包商實行多層監督,CIA想在手機生產過程期間植入惡意軟件,難度極高。

■《華爾街日報》/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