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菲永斥奧朗德 設「秘密小組」抹黑

2017-03-25
■勒龐指與普京會面屬標準做法。 法新社■勒龐指與普京會面屬標準做法。 法新社

法國將於下月23日舉行總統選舉首輪投票,候選人之一、持續受醜聞困擾的菲永前晚受訪時,將矛頭指向總統奧朗德,指對方策劃透過傳媒洩露大批有關他的黑材料,企圖抹黑。奧朗德隨即譴責菲永作出不實指控。

菲永表示,根據法國新聞工作者阿松斯即將推出的新書指出,奧朗德在總統府領導一個「秘密小組」,將獲取的司法調查專用竊聽資料轉交傳媒,因此《鴨鳴報》得以頻頻報道不利菲永的新聞。奧朗德其後發表聲明,強烈譴責菲永作出不實指控,稱行政部門從未干預司法程序,並謹守司法獨立原則。阿松斯亦反駁菲永的言論,稱相信總統府存在秘密組織的只有菲永一人。

赴俄會普京 勒龐獲祝好運

菲永的競選對手、極右「國民陣線」黨魁勒龐則在昨日到俄羅斯訪問,並首次與俄國總統普京會面。克里姆林宮表示,兩人今次會面屬標準做法,強調普京無意影響法國大選。勒龐一名助手透露,普京祝願勒龐在總統大選中「好運」。

根據昨日公佈的最新民調結果,勒龐與獨立中間派的馬克龍料於首輪投票脫穎而出,繼而馬克龍便會在5月7日的次輪投票中輕勝。 ■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