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港單車隊備戰世錦賽 禁外出吃飯

2017-03-28
■港隊積極訓練,備戰下月的世錦賽。 潘志南  攝■港隊積極訓練,備戰下月的世錦賽。 潘志南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潘志南)下月,市民可主場看到包括李慧詩(Sarah)、梁峻榮、張敬樂以及極具潛質成為Sarah接班人的「美少女」馬詠茹等人在內的香港單車隊力爭彩虹戰衣。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下月12至16日在將軍澳香港單車館舉行,港隊昨見傳媒。

為了萬無一失,目前港隊隊員已被禁止外出或回家吃飯,以免誤食含有禁藥的食物。今次大賽,雖然港隊有多名隊員以奪冠為目標,但總教練沈金康仍保持低調:「只要求他們藉主場市民打氣之利發揮出超水平。目標是動力,眼下李慧詩狀態不錯。張敬樂月前傷癒復出,亞洲賽後回昆明集中進行耐力訓練。」

至於梁峻榮與李慧詩皆具爭牌實力。沈教練強調:「青年車手可在大賽中找感覺、累積經驗,為未來的全運、亞運,以至東京奧運做好準備。而主辦世錦賽的目的,則是希望向更多市民推動場地單車,從而吸引更多市民參與。」

目前,張敬樂狀態只得八成,他期待在主場觀眾的支持下進入興奮狀態,並奪取獎牌。至於未來兩周的場地特訓,張敬樂表示可改善速度,比賽時則結合早前的耐力訓練成果,一舉取得好成績。

另一男車手、曾穿過代表世界單車最高榮譽的彩虹戰衣的梁峻榮則期望在今次世錦賽有穩定發揮,從而在捕捉賽有佳作;至於全能賽,目標放在今年8月的全運會上。

而Sarah在呼籲市民多多入場支持的同時,亦提醒觀眾注意觀賽禮儀:「在車手起動前約10至15秒,大家最好能保持安靜,讓我們可集中精神,去年世界盃曾有觀眾為我們倒數,其實影響頗大。另外希望大家支持香港車手之餘,也支持一下其他國家的代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