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深控:港地價「挺高」有點怕

2017-03-29
■深圳控股主席呂華指,公司有計劃在港發展,但不一定是房地產方面。記者陳楚倩  攝■深圳控股主席呂華指,公司有計劃在港發展,但不一定是房地產方面。記者陳楚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楚倩)深圳控股(0604)主席呂華昨日在全年業績記者會表示,公司曾有與港資發展商合作在本港投地的計劃,但未能達成一致的意見而未有成事。呂華指,國家一直鼓勵企業到海外投資,公司有計劃在港發展,但不一定是房地產方面,有可能是其他領域。他又坦言,本港地價確實「挺高」,有點害怕。

對於未來母企有否資產注入計劃,集團指母企資產注入屬長期計劃,爭取今年下半年或明年上半年可有一深圳項目注入。

年賺31.7億 年增10.5%

截止2016年末,深圳控股實現營業額213.53億元,同比上漲15.9%;股東應佔純利31.7億元,同比上漲10.5%。整體毛利率為38.7%,同比上升4.1%,其中,房地產開發銷售毛利率41.3%,同比上升4.4%。 每股基本盈利42.36仙。派發2016年末期息每股10仙。為慶祝公司於香港上市20周年,將派發特別股息每股5仙。

公司2016年末持有現金結存(包括受限制現金)120億元,淨負債率(包含所有帶息負債)38.9%。期內實現合同銷售191億元人民幣,同比上漲20%。其中,盈利水平較高的深圳項目佔比約77%,超額完成全年185億元合同銷售目標。重點項目深業上城、深業東嶺、深業中城等均取得理想的銷售業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