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Everyware奪最佳IT初企大獎

2017-03-29
■譚偉豪指,新科技有助香港經濟增長和發展。 莊程敏  攝■譚偉豪指,新科技有助香港經濟增長和發展。 莊程敏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由香港天使投資脈絡籌辦,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策動,2017香港資訊及通訊科技獎「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獎」頒獎典禮昨天假香港科學園舉行,以鼓勵及表揚本地出色的軟件、硬件和社會創新領域的初創公司。

香港天使投資脈絡主席譚偉豪表示,新科技的出現除了為各業界帶來革命性的改變,亦有助香港的經濟增長和發展,科技初創企業則是創新的主要原動力。「我深信初創企業所研發的創新科技和項目,一方面能繼續提升我們的生活質素,同時亦能為香港發展成智慧城市作出貢獻。」

今年獲得「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大獎」及「最佳資訊科技初創企業(軟件及應用服務)金獎」的Everyware創辦人之一翁志文指出,公司成立4年多,產品系列包括餐飲王、易點零、微動力和20%,當中餐飲王主要是為餐飲業和中小零售企業建設全新的POS系統,如以平板電腦作落單的系統。另外,亦有以雲端服務幫助商戶開拓客源,配置「全方位數據同步技術(UDS)」,此技術能實時監測店舖的營運狀況,讓商戶可以即時下達指令以配合實際營運。目前客戶已達2,000個,除香港外,服務亦覆蓋澳洲、台灣及汶萊等地。

艾草蜂獲社會貢獻金獎

另外,獲得社會貢獻金獎的艾草蜂,業務範圍包括「醫護通」─個人移動護理計劃(PCP)及護理站(POC)系統,整合了藥物、飲食、運動、諮詢等資訊,方便照顧者(醫生、護士、營養師)規劃、通知和與患者共享合適的護理計劃及處理指令,亦方便處理醫患管理關係。系統工程師鄺卓賢指出,公司希望透過新科技幫助長者及病人更妥善管理自己的病歷及控制病情,使用者透過手機程式(App)或網站均可以方便獲得相關資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