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報檔電子化 推TNG支付

2017-03-29
■TNG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江慶恩(左)及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 周曉菁  攝■TNG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江慶恩(左)及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 周曉菁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電子支付逐漸落實到日常零售行業,全港報販大聯盟主席廖社青昨在記者會上宣佈,報檔將採用TNG Wallet實踐電子付款;目前中區已有七八間報檔可接受電子支付,預計4月底前擴展至全港十八區超過100間報檔。TNG創辦人兼行政總裁江慶恩透露,公司會不斷在基層推廣電子支付,會逐步覆蓋街市、小巴及h巴等。

零成本轉型 助解「散銀荒」

江慶恩表示,用戶只需要下載TNG Wallet手機應用程式(App),在相應報檔掃描報販的付款二維碼,即可付款,過程與平常的P2P轉賬沒有分別。談及安裝成本,他指報檔幾乎無投資,只需要下載App,無須加裝額外硬件或安裝電話線,打印幾張付款二維碼的標誌即可。他稱未向報檔收取任何費用,且承諾將來也不會向的士、街市攤檔及流動小販收取任何費用。

廖社青認為,報紙銷量不佳,全港報檔由超過2,000間急速淘汰至400多間,只有轉型才能維護整個行業的利益。電子支付不僅可以解決散銀短缺的問題,節省兌換散銀的手續費,亦能加快香港普及電子支付的步伐。他還特別指出,在遊客較多的旺角等地,常有遊客詢問是否能使用電子錢包,希望是次合作能相應拉動遊客生意。問及為何不與八達通合作,廖社青透露,八達通要收取安裝費和1.5%的手續費,成本太高。

TNG Wallet一直致力推廣電子錢包的普及,江慶恩稱目前TNG在港已有超過40萬用戶,滲透率達10%,公司的戰略專攻民生,逐步滲透基層。下周會宣佈與數碼港穿梭巴士合作,可使用電子錢包支付車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