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童裝品牌孖法拉利搵食

2017-03-29
■湯日昇(左五)指,法拉利近幾年開始投入汽車以外的商品。圖為法拉利會委員合照,左一為陳健邦。 受訪者供圖■湯日昇(左五)指,法拉利近幾年開始投入汽車以外的商品。圖為法拉利會委員合照,左一為陳健邦。 受訪者供圖

主攻中產家庭 擬拓台日市場

法拉利跑車自1947年面世至今,70年來吸引了不少愛好者。對法拉利迷而言,其不單純是一部機器,更是一件收藏品,當中更有人將個人的喜好變為事業。香港法拉利會會長湯日昇,在2014年為其擔任營運總監的童裝品牌力高芘熊與法拉利簽署了一份亞洲特許經銷權及特許經營認可協議,合作設計、銷售和首次推出的童裝專門店。■香港文匯報記者 歐陽偉昉

湯日昇表示,法拉利近幾年開始投入充滿生活品味的商品,不少知名品牌亦在亞洲開設童裝專門店,當時他留意到有關趨勢並向法拉利提議合作時,雙方很快就在3個月內達成協議。「其實這是一個創舉。」湯日昇指,他們的市場目標以中產家庭為主,因為現時出生率低,對中產童裝有利。

或授權其他品牌合作

現時法拉利童裝在香港有5間專門店,在上海、吉隆坡和新加坡則分別有1間,在中國內地另有16個銷售點。湯日昇指下一個考慮發展的市場是台灣或日本,亞洲地區的法拉利愛好者以日本最多;另外也會考慮與其他類型的品牌合作:「不過車的品牌我們不會再做,因為有法拉利我們已心滿意足,可能其他車沒有更大的魅力。」

湯日昇現時有兩部法拉利,分別為Ferrari 458和Ferrari 360 Spider。他稱從小已經喜歡駕駛,以買車為工作的目標。至於為什麼會喜歡法拉利?湯日昇解釋雖然各種超級跑車有不同的表現,但是以法拉利的最迷人,最能人車合一。

辦慈善活動減炫耀感

香港法拉利會在1987年成立,為意大利法拉利總部認可成員之一,由一群香港的法拉利車主組成,現有約150位成員。該會除舉辦車迷聚會外,亦會舉辦慈善活動,例如每兩年會舉辦慈善車行,為不同機構籌款。有人認為駕駛法拉利是一種炫耀,湯日昇也認同某一些行為可能會惹人誤會,所以他們盡量不會在街邊停下跑車;亦希望透過慈善活動改變這些觀感。

今年是法拉利面世70周年,香港法拉利會3月19日曾舉辦「法拉利香港巡航」活動,有70位法拉利愛好者巡遊香港70公里,前往環球貿易廣場、香港國際金融中心、立法會綜合大樓等地標,此外亦特別安排了近70部法拉利排成數字「70」的車陣。此外,該會5月亦在上海舉行法拉利賽車日及古董車巡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