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怪物氣旋」襲澳 逾5萬戶斷電

2017-03-29
■傢具吹落水■傢具吹落水

熱帶氣旋「黛比」昨日中午在澳洲昆士蘭東北部的艾爾利海灘登陸,最高陣風風速達時速270公里的強風橫掃沿岸地區,造成逾5萬戶停電,大量房屋受損,最少一名居民被吹塌的牆壁壓至重傷送院,大批遊客要留在酒店避風。居民形容風聲大得像怪獸咆哮,就像載貨火車整晚在頭頂呼嘯而過一樣,連房屋也被震動。昆士蘭省長帕拉斯楚克形容「黛比」是「怪物氣旋」。

「黛比」一度被列為4級風暴,其後降為第3級,但威力仍然強勁。昆士蘭東面300多公里長的海岸線均受風暴影響,由於「黛比」移動緩慢,狂風暴雨一直持續至昨晚,部分地區雨量更高達500毫米。

氣象部門提醒,「黛比」風眼經過時風力會短暫減弱,但居民仍應留在室內。受吹襲地區盛產番茄、芒果及胡椒等農作物,風災嚴重威脅農業。■路透社/美聯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