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古廟「最強」香油箱 再次擊退竊賊

2017-03-30
■閉路電視拍攝到竊賊無計可施的情景。■閉路電視拍攝到竊賊無計可施的情景。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石硤尾一間約有60年歷史的福德古廟,昨日凌晨時分遭竊賊撬閘入內爆竊香油箱,廟內的閉路電視拍到竊賊弄致滿頭大汗,仍無法打開香油箱,惟有自行放棄。古廟女負責人透露,廟宇年初亦曾遇竊,竊賊一樣無法破開廟宇自行構思和設計的「最強」香油箱,敗走收場。被問及香油箱有多少香油錢,女負責人笑稱:「秘密謘I」

現場在石硤尾棠蔭街的福德古廟,昨晨約7時許,負責人鄭女士返回廟內,發現有香油箱被撬過痕跡,遂報警求助。鄭稱,廟內過去曾多次遭偷竊佛像及銅爐,數年來,她曾報警3次,包括今年初及昨日的爆竊案。

今年1月8日,竊賊撬毀廟宇鐵閘鐵支,潛入廟內企圖爆竊香油箱,但一樣無法破開香油箱、該次廟宇只損失維修鐵閘的費用。

昨日凌晨約1時,廟內閉路電視拍到一名身穿藍色羽絨服的男子,戴上口罩及手套、披上衣帽,用工具撬廟宇內的香油箱外圍鐵閘鎖頭,但並不成功。然「藍衣人」離開一會後,持鐵鉗折返,撬毀鐵閘鎖頭,成功進入廟內,藍衣人看似手法純熟,使用鐵鉗移開天眼鏡頭,惜百密一疏,天眼仍有一角拍下竊賊在廟內活動。片中看到竊賊先用鐵鉗、硬物撬廟內香油箱,惟竊賊弄致滿頭大汗,都未能打開香油箱,亦搬不走,最後竊賊逗留約45分鐘「無功而退」,廟宇未有損失。

鄭女士續稱,經過3個月內兩次遇竊,考慮將廟宇防盜設施再升級,如有人觸動閉路電視,將透過網絡通知負責人手機,即時報警求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