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 > 正文

港足兵敗黎巴嫩 金帥無悔用年輕球員

2017-03-30
■港足門將葉鴻輝(左2)目送皮球入網。法新社■港足門將葉鴻輝(左2)目送皮球入網。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正謙)昨日舉行的亞洲盃外圍賽最後一輪港足首戰受挫,作客黎巴嫩以0:2落敗未能達成搶分目標,主帥金判坤強調不會後悔重用年輕球員的決定,雖然未能將勝利帶回香港,不過希望將球隊永不放棄的精神帶到球迷心中。

排出433陣式的港隊賽前定下一分目標,不過上半場兩次防守不集中,被黎巴嫩兩次角球攻勢得手落後0:2,換邊後港足表現大有改善,後備上陣的小將陳俊樂助攻助守甚為搶鏡,可惜梁振邦的射門僅僅斜出,鞠盈智的罰球又被門柱所阻,令港足慘吞兩蛋出師不利。

主帥金判坤坦言對賽果感到失望,不過認為球隊在下半場沒有放棄的態度值得一讚:「上半場兩個死球失波是有點欠運,對手身體質素及個人能力很強,不過我們在下半場踢回應有水準,賽果我們不能百分百保證,但至少我們想向香港球迷傳達我們永不放棄的精神。」

稱不擔心帥位 銳意培養新血

港足今次選人加入了不少年輕球員,金判坤表示不會因輸波而後悔:「我並不擔心我的帥位,重要的是我要為香港足球培養更多新血,我認為這些年輕球員都有不俗的發揮,要在成績和培養新人之間取得平衡並不容易,但我不會為此而後悔,我對香港球員充滿信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