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盼發展創科 解決青年就業房屋

2017-04-02
■各界人士指出,林鄭月娥在短時間內獲得中央任命,反映中央對她的高度信任及支持。圖為她落區與市民打成一片。 資料圖片■各界人士指出,林鄭月娥在短時間內獲得中央任命,反映中央對她的高度信任及支持。圖為她落區與市民打成一片。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邵萬寬)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前日任命林鄭月娥為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五任行政長官。香港各界人士昨日指出,林鄭月娥完全符合中央對特首提出的4項標準,在短時間內作出任命反映了中央對她的高度信任及支持。他們希望林鄭月娥上任後,可以與民共議,團結社會,改善教育制度,解決青年就業和房屋等方面的問題。同時帶領香港發展經濟,包括發展創新及科技行業,提升香港在周邊地區的競爭力,及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和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提高競爭力。

吳良好:憑經驗化解矛盾 促進和諧

香港福建社團聯會主席吳良好指出,林鄭月娥當選後如此短時間就獲得中央任命,顯示中央對她的信任,「呢個信得過。」他強調,林鄭月娥當選是一件十分好的事,事實上社會的主流民意也希望林鄭月娥帶領香港,全力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近年,香港在政治爭拗中停滯不前,希望林鄭月娥30多年公務員的豐富經驗,有助化解社會的矛盾,引導青年為社會多作貢獻,促進社區和諧發展。

李秀琚G好開始 信有魄力有突破

中華廠商會會長李秀琲磳隉A林鄭月娥一直獲中央政府高度評價,是次短時間內任命更是充分的肯定、信任和支持,是一個很好的開始。過去,特區政府雖有很多良好的政策,礙於香港的政治環境不好,故遲遲未見成效,相信林鄭月娥是一個有魄力、做事有突破的人,而目前香港周邊環境競爭大、香港商界活動受阻的現今,需要像林鄭月娥這樣有能力的特首帶領,在快速發展經濟的同時茩奕郱s科技的發展。

簡松年:以柔制剛化解社會怨氣

廣東社團總會秘書長簡松年指出,林鄭月娥將成為香港首位女特首,其女性以柔制剛的特性可以更易地化解社會怨氣,修補社會撕裂。他相信,林鄭月娥在公務員體系中30多年的經驗,可更容易組成分歧較少的管治班子,利用擔任政務司司長時與廣東、澳門等地區建立的良好關係,推廣李克強總理對她促進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發展的期望,發揮好香港獨特優勢,提升香港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

他又希望林鄭月娥能夠更多地落區,聽取基層市民和各界的意見,解決青年就業和房屋等方面的問題,疏導青年對社會的怨氣,並在教育方面做好思想的引導,推行愛國愛港教育,避免香港成為「港獨」的鄑氶C

張學修:住屋青年教育經濟首要

香港中華出入口商會會長張學修指,林鄭月娥高票當選,體現出社情民意對她的支持,中央政府委任她為第五任行政長官,是信任她有擔當、有實力去解決香港現時的問題,有利「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香港進一步的成功落實,希望她帶領香港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他續說,希望林鄭月娥上任後,將重點放在住屋、青年教育和經濟三大方面。其中,土地、房屋是香港社會現今最嚴峻的問題,特區政府應做好房屋供應的工作,讓大眾市民可以安居樂業;二是做好青年教育的工作,推動青年了解歷史、認識基本法,增加國民身份的認同;三是發展經濟時關注社會民生的工程和工種,創造更多就業機會和為青年謀出路。

顏寶鈴:以女性包容和愛團結各界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顏寶鈴表示,自己與林鄭月娥相識多年,對她充滿信心和希望,認為她是一個做事踏實、親力親為的人,香港需要這樣的女性來帶領,以女性的包容和愛來推動各界團結。同時,林鄭月娥是一個有理想、有抱負、敢作為的人,其政綱亦放在網絡上讓市民監督,可見她真誠想服務香港。她呼籲,社會各界放下成見,給予林鄭月娥更多空間和時間,以輕裝上陣帶領香港重回正軌。

王惠貞:參選政綱轉化施政政策

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表示,林鄭月娥高票勝出,某程度上吸納了反對派的票源,相信她上任後能夠盡快團結社會各界,修補社會撕裂。在擔任政務司司長時,林鄭月娥在民生方面已經有很好的政策,希望她上任後將參選政綱轉化為施政政策,全面加強發展經濟。近年,香港已被新加坡超越,必須配合國家「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提高競爭力,為香港經濟發展提供新動力。

鄧清河:領港出困局 促建制反對派合作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會長鄧清河稱,林鄭月娥了解國家、受港人支持,當選後獲中央委任乃眾望所歸,希望她能在未來五年帶領香港走出困局,促進建制派和反對派的合作,推動香港經濟再發展。目前,香港市民重點關注土地、房屋的問題,林鄭月娥在政綱中提出增加土地供應,興建公屋、居屋和將試行首置上車盤等,這樣可以減少社會的怨氣,並希望林鄭月娥上任後能夠成功落實推行稅務兩級制,有助中小企發展。

施榮懷:急起直追谷經濟改善民生

香港北京交流協進會會長施榮懷指出,中央政府在林鄭月娥當選後短期內就作出任命,反映中央對她的高度肯定,希望林鄭月娥在未來五年能夠帶領香港急起直追發展經濟,改善民生。近年,香港因政治爭拗,拖住了經濟發展的後腿,希望林鄭月娥帶領香港重新上路,融入粵港澳大灣區城市群的發展當中,發揮香港的獨特優勢,又相信林鄭月娥有足夠的能力和魄力覓更多的土地,提供更多的住宅,紓緩房屋緊張的問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