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羅三七驚得罪肥黎被恥笑

2017-04-02
■羅冠聰發帖點名要黎智英(肥黎)等為之前話胡官係「鬼」道歉。 網上圖片■羅冠聰發帖點名要黎智英(肥黎)等為之前話胡官係「鬼」道歉。 網上圖片

在特首選舉期間,強推退休法官胡國興「入閘」的反對派選委紛紛轉恁A唱胡官係「鬼」,參選係為??曾俊華票,結果提名票180,最終得票係21,而曾俊華照樣以低票落敗。因在選舉中投白票而被「黃絲」鬧爆的所謂「自決派」之一、「香港眾志」主席羅三七(羅冠聰),近日在fb發帖點名要黎智英(肥黎)等為之前話胡官係「鬼」道歉。不過,又要威又要戴頭盔,羅其後將帖文轉為Friends only,被恥笑怕得罪金主,「所爭取的都不過是黎智英式民主。」 ■記者 羅旦

反對派選委在「送」胡官入閘後,態度就突然「360度」轉變。壹傳媒集團黎智英就在旗下的《蘋果日報》撰寫題為《不要讓陰謀得逞》的文章,批評胡國興之前「從來未為『泛民』講過一句好話」,參選後卻對「泛民」爭取的目標「琅琅上口」,又以其子胡雅倫為廣東省茂名市政協委員、其助選團「主幹」鍾瑞珍曾是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的助理為例,質疑他的背景。

胡官被稱「鬼」 羅「執荂v要道歉

擺明「撐薯」的時事評論員劉細良也提出要「截胡」,聲言自己「由Day one開始就已經說胡官係鬼」,又揶揄「囍]為政綱而支持胡國興的係白痴、堅離地」等等。

選舉結束,胡國興得21票,到底「??」鰲翰T華幾多票?抑或是黎智英等人「造鬼」成功,令其他反對派選委不敢投胡官,咁就係雞蛋與雞黻暋D,無得深究。

網民未「喝彩」完 帖轉Friends only

不過,因為投白票而被「黃絲」鬧爆屪馱T七就似乎好勞氣,更公開在fb發帖稱,「想問有冇人搵得返劉細良話胡係鬼,後來被人瘋傳那集網台節目?......呢件事我好執荂A一個評論員要為自己說話負責,我要見到一個公開道歉為止。仲有黎智英。」

不過,該帖其後轉為Friends only,但呢個世界有樣洏scap圖(謘^嘛。激進「本土派」中人、「無待堂堂主」盧斯達就發帖稱,羅三七的文章「批評黎智英老闆以及其麾下的一班評論員鼓動輿論支持曾俊華,為特首假選舉背書,又抹黑胡國興??票之類」。這個post出現之後,有人為羅冠聰敢於向有權勢的人物表達不同意見而喝彩,不過該Post很快就變了Friends only。

被寸靠黎吃飯 認清立場先

網民「Hei Jack」就恥笑道,「擺明係唔想得罪金主,但Del(刪除) post又太明顯太核突。好心佢鶶x一時口舌之快之前,認清自己立場先啦!......靠黎智英吃飯,只能夠限於黎智英式敢言,所爭取的都不過是黎智英式民主!」

你搵人算賬,人]都會搵你算賬也。羅三七其後又發晦氣地針對批評他的「黃絲」、「薯粉」發帖稱,「延續鬥爭格局,清算所有反對聲音後,就是和諧的太平盛世。」知名「左膠」林忌就揶揄,「求仁得仁......我真係恭喜你呀!」連粗口教師林慧思也抽水稱,「『我真係恭喜你呀!』睇完笑驉C」網民「Chun Ning Yu」更以彼之道還施彼身,恥笑道,「黎智英話唔支持(曾俊華)既(鵅^就係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