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內地業務增長快 敏華創新高

2017-04-07

韋君

港股昨日調整,最多跌190點,埋單則跌127點,收報24,274點。大市未見再進,惟炒股唔炒市仍為市場特色。事實上,近期熱炒的雄安概念股雖見調整,但內房股卻見逆市造好,而市場也不乏創出52周高位,甚至是上市高位的股份,敏華控股(1999)便為其中之一。

敏華昨曾創出6.41元的上市以來新高,收報6.34元,仍升0.11元或1.77%,成交稍增至6,000萬元。集團較早前公佈2016年全年總收入,按年升2.5%至73.9億元,其中,來自美國市場的收入佔比由52.5%降至44.6%。敏華主打功能沙發,產品主要出口到北美市場,面對該主要市場去年收入佔比下降,惟集團收入仍可不跌反升,反映其近年積極拓展內地市場已成功支持業績保持穩定增長。

引入「Fleming」拓內地市場

另一方面,集團去年以不超過4.2億元對價,收購歐洲Home Group 公司50%股權。Home Group 公司在歐洲擁有5個製造基地,去年銷售業績近7.4億元,旗下「Fleming」北歐宜居品牌,從1994年已暢銷20多個歐洲國家和地區,開設1,200多個銷售網點。通過此次併購,一方面敏華產品可以利用Home Group 公司快速推向歐洲市場;同時,敏華引進「Fleming」北歐宜居產品,迅速在中國市場開設店面,都成為其推動業績增長的動力來源。

大和日前發表的研究報告表示,敏華中國業務將可持續支持集團收入快速增長,成為2018年財年最大的收入貢獻,並可抵銷出口業務的影響,該行維持敏華「買入」評級,並調高其2018年至2019年每股盈利預測6%至7%,以反映強勁的中國業務銷售及利潤率,目標價由6.2元,上調13%至7元,即較現價有約1成的上升空間。

大和指出,敏華於2017深圳國際家具展首度展示「Fleming」沙發品牌,並計劃在內地推出此品牌,首間店將於今年夏季開業,該行相信「Fleming」沙發產品將會成為新的收入增長動力。另外,敏華美國業務正處於復甦,公司目標2018年財年美國業務收入達雙位數增長。在股價已蓄勢破位下,其升浪也有望延續,下一個目標將上移至7元水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