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盤面述評

2017-04-07

【大盤】:受雄安新區概念股持續發酵的影響,滬深兩市昨天小幅高開,隨後滬指盤中創去年11月末以來的新高,深成指和創業板指也於午後紛紛翻紅,兩市成交量對比上一交易日有所萎縮。截至收盤,滬指報3,281.00點,漲10.69點或0.33%,成交2,623億元(人民幣,下同);深成指報10,656.17點,漲29.04點或0.27%,成交2,908億元;創業板報1,944.23點,漲1.07點或0.06%,成交750億元。

【板塊方面】:雄安新區概念股持續領漲,高鐵、京津冀一體化、天津自貿區、地下管網、水利、一帶一路等概念股漲幅居前。個股方面,N金麒麟、N光莆、N開立昨日上市,均頂格漲至44%;津濱發展、河鋼股份、嘉寓股份、太原重工、華斯股份、新興鑄管等70餘個股漲停。

【投資策略】:從走勢來看,滬深兩大指數突破箱體再創年內新高,不過三連陽後盤面開始分化,成交量也開始出現萎縮,上漲動能有所弱化,短期市場存在調整要求,有進一步夯實3月份箱體壓力的必要。操作上,投資者要做好大盤隨時調整的準備,不要盲目追漲殺跌,目前的操作策略依舊是進行高拋低吸,等待大盤回調後一些個股補漲的機會。 ■統一證券(香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