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陳家強:快速支付系統明年推

2017-04-11
■左起: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財庫局局長陳家強、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 莫雪芝  攝■左起:數碼港主席林家禮、財庫局局長陳家強、政府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數碼港行政總裁林向陽。 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莊程敏)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陳家強昨出席互聯網經濟峰會時表示,金管局將於明年推出一個快速支付系統,促進政府各項流動支付服務,如設立全新的電子及流動電話支付渠道。至於去年立法會通過向創新及科技基金注資20億元,他指資金將於未來幾個月推出,為金融科技初創企業填補資金空缺。

兩年吸引31億投資金融科技

陳家強引述投資推廣署一項調查指,去年8月金融科技初創企業按年增加60%至138間。另外,在過去兩年間,香港從不同地區吸引了4億美元(約31億港元)投資於金融科技公司。同時,本港在金管局支持下,銀行業透過金融科技提供不同產品和服務,包括網上基金投資服務等,金管局正與本港多間銀行合作,共同為貿易融資,創建出「分佈式賬本技術」(DLT)的概念驗證, 供銀行、交易雙方及物流企業使用,包括通過智能合約將耗紙流程數字化、減低欺詐交易以及重複融資的風險等。他強調,政府未來會積極促進金融科技的發展,令香港成為尖端金融科技的樞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