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市民爭相體驗 企業力拓海外

2017-04-14
■玖的VR坦克吸引了大量的體驗者。■玖的VR坦克吸引了大量的體驗者。

此次電子信息博覽會一些VR展位吸引了大量的觀眾,他們紛紛饒有興趣地排隊參與體驗。一些VR企業負責人表示,他們在大力拓展全國和海外業務。

記者在愛奇藝展位看到,其3月底推出的VR設備吸引了許多參觀者前來體驗。該公司代表李小姐表示,相關設備為全景影院,用戶只要戴上該設備,便可以觀看愛奇藝所有3D影片和全景視頻,該設備零售價為3,499元,裡面設有兩個交互功能,一個是AI智能應用,可以與人互動,如用戶想看電影,該設備便可彈出電影畫面,還有恐龍星球。目前該設備銷售很火爆,上市半個多月已銷售上千台。

開發兒童VR啟蒙設備

在廣州企業玖的展位上,記者看到其VR坦克、極速戰車和熊寶等吸引許多家長、兒童和年輕人。其VR極速戰國利用國際專業賽車座椅,配合逼真的VR技術,即時捕捉玩家極速駕駛動作,精準駕控打造如臨極速賽道的仿真駕駛模擬,360度全景極致享受,感受無與倫比的巔峰體驗。

另外,該集團推出的VR熊寶是全球首款採用「微信+投幣」雙支付系統,針對兒童市場開發的VR啟蒙設備,按照兒童生理特徵打造,以不傷眼的特性,讓孩子以更健康的方式暢遊多姿多彩的虛擬現實世界。多款為兒童打造的VR啟蒙內容,以虛實結合的方式,在潛移默化中達到寓學於樂的效果,熊寶致力用兒童VR夢推動中國VR夢。

該公司有關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的VR影片裡有坦克、動漫、卡通和刺激等項目,產品非常熱賣,目前全國許多城市裡有85%VR落地設備是他們做的,集團在全國有3,000至4,000家VR體驗館,一台設備售價十幾萬元,收取體驗收費,一些商場等客流量大吸引顧客體驗獲盈利。他們公司有500多人,其中研發人員近300人,他們主要研發VR硬件、軟件和內容,去年他們合共銷售兩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