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企業添研發人員 收入倍升

2017-04-13

深圳許多機器人公司紛紛大幅增加投資和聘請研發人員,以便更好地把握機遇。從事工業機器人研發的深圳市山龍智控產品經理韋笑表示,今年公司將新增研發人員30人,總數升至70人,研發人員佔比30%,他們研發生產打孔、塗膠、分揀、搬運等機器人,一個機器人可以頂三個工人的效率,他們一條線近十台機器人售價達過百萬元,去年他們公司收入倍增至近億元,僅今年一季度出貨量就接近去年全年的三分之二。

銀行授信增 知名教授加盟

而生產生活服務類知名機器人公司深圳優必選科技有關負責人指出,優必選科技利用自主研發的舵機有效降低生產成本,在實現量產後,通過大幅降價來迅速推進商業化。繼Alpha 1、Alpha 2以及面向STEAM教育市場的Jimu機器人後,該公司今年在拉斯維加斯參展時,推出內嵌Amazon語音助理Alexa的人形機器人Lynx及商業服務機器人Cruzr,形成較完善的產品線,僅Cruzr目前就已經獲得6,000多台訂單。

據悉,優必選去年銷售出現爆炸性增長,收入較上一年增長近6倍,達到3億元。為了更好地增強研發能力,優必選已成功引入前IEEE主席霍華德博士、IEEE Fellow/歐洲科學院院士/悉尼大學教授陶大程、清華大學趙明國教授三位知名教授加盟,以在機器視覺、運動控制、語音語義等方面重點佈局。該公司將通過產品創新和商業創新,今年將實現10億元的銷售目標,較去年增長兩倍多。

另據畢亞雷透露,因看好機器人產業前景,招行給相關企業授信已從去年11億元升至今年的20多億元,同比大增一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