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港大料本季實質GDP增2.6%

2017-04-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歐陽偉昉)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昨日發佈宏觀經濟預測,估計今年第1季實質GDP較去年同期上升3.3%,較去年第4季的3.1%增長微升,亦高於今年1月初港大估計的2.3%。不過,港大預期今年第2季實質GDP增長率將減慢至按年上升2.6%。

本地需求勁 全年增長將提速

以全年計,港大預測今年全年實質GDP增長速度加快,估計增長率介乎2.1%至2.9%,相比2016年的1.9%有增長,也比今年1月港大預測的介乎1.5%至2.5%向上修訂,反映本地需求強勁。

按不同部分計算,預計本季的私人消費開支、政府消費開支、投資總額分別按年上升2.1%、3%、10.5%,貨品出入口增長分別為3.9%和4.7%,服務出入口分別為1.4%和1%。

通脹續放緩 本季料按年升1%

此外,本港通脹繼續放緩,港大估計今季綜合消費物價指數(CPI)按年上升1%,而去季的CPI則按年升0.6%,兩者均低於去年第4季的1.2%;而今季的失業率估計為3.3%,與去季的估計數字相同。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