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姓名館 > 正文

【姓名館】姓名學 畏因還是畏果之感慨

2017-04-16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

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佛經記載:三界之內,猶如火宅紅塵,墜之甚易,出之甚難,或許在人生道路上,每個人或多或少皆經歷過迷惘,從近代科學研究中指出,我們腦前額乃負責管理及長遠規劃的經營,但屬於最遲發展的一部分,所以青少年往往在15、16歲時較衝動及缺乏規劃,此乃共性。

但從五行角度而言,有兩種後天本質較容易迷惘和衝動:

(一)「壬」水,大海之水,難以制約,「我」是壬水者,多心、主意多、有任性之特質。

(二)「丙」火,火動或火大的個性,所謂火燒功德林。所謂火動,丙丁火運在一起或者甲木生丙火,皆屬有脾氣、衝動無制的情況。故凡有此兩種情況,任何一種特質者,皆容易犯錯或做錯決定,加上與生俱來的成長階段而言,實屬相當無助。無怪乎,耶穌也曾說:「原諒世人,因為他們並不知他們所作的事情是錯的。」

而近日,被判三年刑期,暴動罪成之三位人士,皆令人惋惜,一時衝動換來不能承受的後果。最令人惋惜的部分是皆因三人有很好的背景或評價。首先是許嘉琪(壬辛丁),23歲案發時,正就讀香港最高學府,香港大學修讀文學及教育學士雙學位;其次19歲的麥子晞(壬甲壬),在家人眼中是內向、文靜、不多言,在實習時上司指他為人認真及得到同事的讚賞。最後一個薛達榮(丙丁辛),雖已離婚,有一子,中五畢業後由廚房學徒慢慢晉升為廚師,現為主管,在親友及僱主眼中是純品有愛心,工作勤奮,樂於助人。由此可見,三人並非惡人,人皆有佛性也。

至於姓名學中,三人的總格與時間配合所顯示之效果又如何?下面詳細釋之:

許 壬 - 我    月  年

嘉 辛(印)     癸  丁

琪 丁(財)     卯  酉

           乙  辛

-丁(財):努力,用功,做實事。

-辛(印)︰地位,身份,證書,學業。

-壬︰大水無制,丁火剋辛金再生壬水,最後的趨勢是全部變成任性的行為。

-癸丁沖,做實事和用功的動力被沖,沖即不穩也,即用功用在非實事之中,而沖即動,動就會剋辛金,辛金即學業、身份,所以嚴重影響學業。

-月份中,癸水化動成壬水,合入姓名中代表腳部分的「丁」,所以失去自由。

麥 壬 - 我       日 月 年

子 甲(食)-自尊,貪玩  甲 癸 丁

晞 壬           辰 卯 酉

              戊乙癸 乙 辛

-兩壬生一甲,聰明,貪玩。

-由於水大木漂,作事無根。

-自己是壬水,且有分身,也是大水,無制,任性也。

-同黨癸水化進變成壬水(壬同時代表我及腳),丁壬合,腳被合實,即失自由。

-引發原因是乙化進成甲,即自尊,貪玩。

-最終強木反剋弱辛金,辛金即印,學業也,學業受剋受影響也。

薛 丙 - 我  月 年

達 丁      癸 丁

榮 辛      卯 酉

         乙 辛

-丙丁火化動剋辛金,不貴也。

-丙丁動,脾氣不好。

-同黨化出丙,即自己,丙與辛合,辛代表腳,腳被合,失自由,丙辛合有癸水引發,癸水代表政府,由政府引發令自己失去自由。

-癸水是官星生乙,即印,再與辛金相沖,破局,故未能見其利,即見其害。

所謂:菩薩畏因,眾生畏果。由於短樂迷人,肆意妄為即任性也,能給人一些短樂,故芸芸眾生,普羅大眾,一般先不顧後果,到產生了惡果,往往追悔莫及。而聖人則不然,因作如是因,便有如是果。既知容易有惡果,聖人就不願隨便作因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