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雙創賽發「英雄帖」 陸企命題招台青

2017-04-19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第六屆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組委會昨日在台北舉行發「英雄帖」。據悉,今年的大賽將進一步升級優化,開闢行業賽,新增企業命題挑戰賽,由大陸的行業龍頭企業通過大賽命題池發佈「招賢榜」,提出項目合作、技術難題招標和技術需求等,並提供資金池,助力台青在大陸市場站穩腳跟,目前已有中興、TCL等知名陸企參與,將於9月上旬進行路演評審。

台青去年奪冠創自拍機器人

作為該賽事去年冠軍的台灣自拍機器人專家,小綠草股份有限公司創始人李經康「現身說法」,向媒體介紹他的參賽經歷。

李經康表示,自拍機器人的核心技術是芯片開發,這是台灣業界的強項。但創新項目要做大做強,需要資金的投入、廉價的原料和廣闊的市場,這是當前大陸的優勢。幾年前,他經朋友介紹來到深圳,從區域性的創新大賽開始,參加了多個比賽,終於在去年榮膺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港澳台賽冠軍,並獲得60多萬元(人民幣,下同)的獎金和諸多投資意向。

據介紹,中國創新創業大賽於2014年新增港澳台賽,落戶廣東省,每年舉辦一屆,已成為聯通兩岸創新創業項目及要素的知名平台。三年來,參賽的港澳台項目從200多個增至700多個,上百家兩岸投融資機構參與其中,近30個項目融資對接成功,融資金額近5億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