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專題 > 正文

【智能潮流】手機促勤奮工作

2017-04-20
■梁日昌冀能增加非洲製造產品的種類。 莫雪芝  攝■梁日昌冀能增加非洲製造產品的種類。 莫雪芝 攝

近年「低頭族」在香港大量湧現,無論在家中抑或在馬路邊,隨處可見大家機不離手。就算是在辦公室,亦會有員工間中偷偷懶,打開手機查看社交媒體的最新資訊。梁日昌在訪問當日,見到記者手持智能手機,隨即分享了手機如何影響其埃塞俄比亞員工的工作態度。他表示自從有了手機,員工不但沒有偷懶,反而工作得比以往勤快。「我]發覺自從有髐熅髐妨寣A齯H勤力驉A因為佢]需要充值(電話費),亦都需要追手機的潮流。」

梁日昌表示,不少商人會將在內地已經淘汰的手機運到埃塞俄比亞出售,近年來埃塞俄比亞人亦慢慢變得依賴手機,會追求手機或其他科技產品,成為工作的其中一個動力。當手機成為大家的消閒娛樂產品,員工就自然會積極工作,希望賺取更多薪金去為電話費充值,甚至買新手機。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