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南沙打造港青融入內地「中轉站」

2017-04-23
■港澳大學生在廣東實習和實踐。 記者敖敏輝  攝■港澳大學生在廣東實習和實踐。 記者敖敏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自廣東自貿區掛牌以來,南沙片區成為穗港、粵港青年交流最頻密的地區。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兩年來,已開展相關交流活動74場次/批次,參與人數約4,300多人次。今後,南沙將進一步拓展相關交流活動,打造港澳青年融入內地的「中轉站」。

據了解,自貿區掛牌以來,南沙片區積極探索粵港澳青少年深度合作發展促進工作,將服務創新創業、實習就業作為拓展港澳青年在內地發展空間的核心,積極構建粵港澳青年深度合作工作機制。同時,面向港澳青年專才頒發「港澳青才卡」,為港澳青年專才在南沙工作生活提供便利;推進港澳青年創新創業服務平台建設,打造「粵港澳(國際)青年創新工場」和「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兩大平台,打響青年創業品牌;推動港澳青年學生「百企千人」工作項目;常態化開展「自貿向心力 青年同心圓」、「自貿初體驗」、「職場直通車」、「文體對對碰」等粵港澳青少年交流活動特色項目。

將辦系列活動加強交流

此外,依託「創匯谷」粵港澳青年文創社區,南沙區已有青年創業孵化基地、青年創業學院、青年創意工坊等功能區,青創公寓也將於今年年中完工。園區可容納100個創業團隊入駐,將面向港澳青年免費開放;專設的「澳門青創空間」也將於5月初完工。

南沙區青聯主席高飛表示,接下來,南沙區青聯將發揮組織、人員與活動優勢,以「南沙新起點 青年再出發」為主題,舉辦專題學習會、青年讀書會、定向越野賽、潮跑比賽等系列活動,凝聚青年力量,助力建設廣州南沙新區城市副中心,打造高水平對外開放門戶樞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