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中國海軍大事紀

2017-04-24

2016年12月25日

中國海軍遼寧號航母戰鬥群穿越宮古海峽,前往西太平洋進行遠海訓練。這是遼寧艦服役4年多來首次赴西太平洋訓練,而且還是以編隊形式,具有歷史性意義。

2016年4月17日

一架正在南海執行空中巡邏任務的海軍巡邏機緊急飛赴南沙,降落在永暑礁機場,執行病人轉運任務,將李萬美等3名重病工人轉運至海南解放軍三亞425醫院接受救治。

2015年春

也門內戰爆發。正在亞丁灣執行打擊海盜行動的海軍第十九批護航編隊,先後分5批將683名中國同胞和15個國家的279名外國公民安全撤離也門,在炮火中完成了一次驚心動魄的生命救援。

馬爾代夫首都出現供水危機後,861船立即前出緊急供水。

和平方舟醫院船5次執行「和諧使命」等任務,先後10餘萬人次外國民眾享受到了中國海軍的醫療服務。

2008年12月

中國海軍執行護航任務以來,已派出26批83艘次艦艇、近22,000名官兵執行護航任務,成功為6,300多艘中外船舶護航,實現了人民海軍邁向深藍、走向遠海的大跨越。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