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廣交會二期開幕 企業紛亮創新產品

2017-04-24
■海外採購商在認真挑選毛絨玩具。 記者盧靜怡  攝■海外採購商在認真挑選毛絨玩具。 記者盧靜怡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盧靜怡 廣州報道)第121屆春季廣交會二期在昨日開幕,近7,300家參展企業紛紛亮出今年創新產品。廣交會二期主打日用消費品、禮品、家居裝飾品,相較以機械裝備為主的一期而言,23日現場來自歐美客商面孔明顯增多。

歐美客商同比增加

廣交會南京交易團負責人告訴記者,今年參展企業的展品更新率達50%。記者走訪近10家參展的玩具禮品企業,不少參展商稱,首日來自歐美客商數目同比去年增加,預測今年市場回暖。

玩具禮品飾物區上,精緻的展櫃上擺滿琳琅滿目的禮品,恐龍玩具、emoji表情包玩偶成為熱門產品。上海交易團負責人稱,今年支持更多擁有自主品牌、知識產權、自有營銷渠道的品牌企業和高新技術企業參展,引導企業精選設計新穎、技術領先、智能環保的產品參展。同時響應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鼓勵企業積極接洽中東、中亞、東南亞、非洲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重要採購商。

高品質產品受捧

一隻可捧在雙手掌心、毛絨絨的兔子躺在籃子上安詳入睡,用手稍微按壓,兔子身子產生呼吸般的緩慢起伏。這款毛絨仿真動物吸引不少外國採購商圍觀,他們都忍不住伸手輕撫。徐州博飛派特國際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常先生表示,公司在毛絨仿真動物上作了不少改良開發,除了有仿真呼吸的效果外,今年的公仔的棉料也採用更柔軟的材料,手感更好。他表示,產品主要出口歐美市場為主,去年外貿的訂單有200萬左右,今年預計會有小幅增長。

南京可吉特進出口貿易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小姐表示,今年的動物抱枕用了新的羽絨面料生產,抱起來彈性更好。「雖然價格也有所提高,但從今年採購商反映情況來看,這些更高品質的產品更被認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