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滬迪士尼「玩具總動園」擬明年開放

2017-04-24
■「玩具總動園」預計明年向遊客開放。圖為去年底該園區奠基儀式。 資料圖片■「玩具總動園」預計明年向遊客開放。圖為去年底該園區奠基儀式。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上海市旅遊局局長楊勁松作客2017上海「民生訪談」時說,迪士尼樂園對上海旅遊業的帶動效益初步顯現──導入客流,延長過夜天數,增加旅遊消費,迪士尼帶動上海旅遊全產業鏈的增長,實現了旅遊發展方式的轉變和轉型升級,由單一觀光向觀光、休閒、度假並重轉變。楊勁松又透露,上海迪士尼樂園已啟動擴建計劃,將新增園區「玩具總動園」,胡迪、巴斯光年將很快在上海擁有一個新家。「玩具總動園」是一期樂園計劃中的擴建項目,新園區預計將於2018年向遊客開放。

至今接待逾850萬人次

相關數據顯示,在節假日上海迪士尼樂園導入客流效應更加明顯。楊勁松說,之前每逢春節和清明假期,上海出城比入城人流量大,直接的影響就是上海酒店客房出租率偏低,但2017年情況有所變化。今年春節假日七天,上海市旅遊住宿設施平均出租率為48.2%,同比增長8.4個百分點;清明假日三天,上海市旅遊住宿設施平均出租率為49.6%,同比增長3.3個百分點。

截至今年3月,上海迪士尼樂園已接待超過850萬人次遊客,預計在今年6月開幕一周年之際,將累計接待超過1,000萬人次遊客。上海迪士尼開業以來的業績,超過全球各家迪士尼開業同期業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