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西安成立

2017-04-24
■與會各國嘉賓共同啟動「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成立按鈕。 記者李陽波  攝■與會各國嘉賓共同啟動「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成立按鈕。 記者李陽波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由中國宇航學會和西北工業大學聯合發起、11個國家40餘所高校和科研機構參與的「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昨日在陝西西安正式成立。國防科工局總工程師、中國國家航天局秘書長田玉龍在成立儀式上表示,國家航天局大力支持高等院校、科研機構積極參與中國航天的創新,亦支持「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各成員之間的合作,希望聯盟未來能成為「一帶一路」空間信息走廊建設的主力軍。

據介紹,「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是由國際航天領域高校、科研機構、學術組織在自願基礎上結成的非營利性組織,常設秘書處設在西北工業大學。目前成員有40多個,包括美國佛羅里達理工學院、俄羅斯國立航空航天大學、中國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天大學、西北工業大學等眾多國內外知名高校、科研機構。

當日的儀式上,還集體討論通過了「一帶一路」航天創新聯盟章程。同時,聯盟秘書處還發出關於舉辦「航天青年領袖論壇」的倡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