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星艦「剛毅」號訪青島 將與中方聯合演練

2017-04-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丁春麗,通訊員 張剛、邱浩翰 山東報道)新加坡海軍「剛毅」號導彈護衛艦昨日上午在艦長蔡棋泰中校率領下駛抵山東青島某軍港,開始對青島進行為期4天的訪問。

此次隨艦來訪的新加坡海軍官兵141人,其中軍官27人、學員37人、士兵77人。中國海軍鹽城艦擔任陪訪艦,對「剛毅」號進行迎接。北海艦隊在碼頭舉行儀式,歡迎「剛毅」號首次訪問青島。

新加坡海軍第171潛艇中隊司令符全榮上校乘航班同期抵青島,參加此次訪問活動。歡迎儀式結束後,符全榮上校及「剛毅」號主要軍官前往北海艦隊機關,拜會了北海艦隊副參謀長柏耀平海軍少將。

訪問期間,中新兩國海軍官兵將相互參觀軍艦,舉行專業交流、文體交流活動。海軍鹽城艦將與「剛毅」號運用《海上意外相遇規則》舉行通信、編隊運動等簡單科目聯合演練。

據悉,「剛毅」號2004年下水,曾於2014年9月訪問過湛江。該艦長114.8米,艦寬16.3米,吃水6.2米,最大排水量3,860噸,最大航速27節,續航力4,200海里,具備較強的防空、反潛、反艦等作戰能力。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