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加強政法機關黨建

2017-04-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昨日召開會議,審議《關於巡視中央政法單位情況的專題報告》,指出,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把巡視作為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舉措,不斷深化創新,堅持黨內監督和群眾監督相結合,賦予巡視制度新的活力。對中央政法單位黨組織開展巡視促進了政法系統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全面從嚴治黨,發揮了政治導向作用。

會議強調,政法工作是黨和國家工作的重要組成部分,政法機關是人民民主專政的重要國家政權機關,政法隊伍是法治中國、平安中國建設的重要力量。要加強政法機關黨的建設,把思想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嚴肅黨內政治生活,選好配強領導班子,嚴格隊伍管理,打造一支政治過硬、業務過硬、責任過硬、紀律過硬、作風過硬的政法幹部隊伍。要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強化管黨治黨政治擔當,深入開展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防範廉潔風險,提高司法公信力,維護社會公平。要全面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強化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問題導向,勇於自我革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