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統計局原局長涉受賄被公訴

2017-04-2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引述中國最高人民檢察院網站消息,河北省、貴州省檢察機關近日對中國國家統計局原黨組書記、局長王保安涉嫌受賄案、四川省原副省長李成雲涉嫌受賄案提起公訴。

中國新聞網等內地媒體昨日報道,王保安案經最高檢指定,由河北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河北省張家口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張家口市檢察院已向張家口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檢方起訴:被告人王保安利用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以及利用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謀取不正當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據了解,王保安的妻子、銀河證券副總裁霍肖宇去年7月29日也被所在公司宣佈解聘,理由是她不能正常履行職責。

川原副省長涉賄遭起訴

另外,李成雲案經最高檢指定,由貴州省檢察院偵查終結後移送貴州省六盤水市檢察院審查起訴。近日,六盤水市檢察院已向六盤水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檢方起訴:被告人李成雲利用擔任中共德陽市委書記、四川省副省長等職務上的便利,為他人謀取利益,直接或通過特定關係人非法收受他人巨額財物,依法應以受賄罪追究其刑事責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