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外軍在役航母一覽

2017-04-27

美國:10艘

傑拉爾德.福特號航母,是美國新一代航母首艦,完成海上測試,成為目前世界最先進航母。高76米、長337米,整個甲板相當於三個標準足球場。滿載排水量10萬噸,預計今夏服役。

意大利:2艘

加富爾號航母,是意大利21世紀的第一艘新航母,2004年7月下水;首艘航母加里波底號1983年9月30日服役,整體設計屬反潛航母。

法國:1艘

戴高樂號航母,是法國第一艘核動力航母,也是世界上唯一一艘非美國海軍隸下的核動力航母。

俄羅斯:1艘

庫茲涅佐夫海軍元帥號航母,1985年下水,長306米,寬72米,最大排水量為6.14萬噸,可搭載50架艦載機。

印度:1艘

維克拉瑪蒂亞號航母,原為俄羅斯所有,2004年賣給印度並展開改造工程,2013年11月16日交付印度海軍。

泰國:1艘

卻克里.納魯貝號航母,長182.6米、寬22.5米,滿載排水量1.12萬噸,只裝備薩德拉爾防空導彈系統。1997年服役以來,未參加過作戰任務,駐港時間遠超出海時間,被指「擺設」。

巴西:1艘

聖保羅號航母,原為法國海軍克萊蒙梭級航母二號艦福煦號,2000年退役,同年11月售予巴西,滿載排水量3.28萬噸,採用全通式斜角飛行甲板,能搭載40架以上的固定翼機與直升機。

阿根廷 :1艘

五月二十五日號航母,1982年曾參與福克蘭群島戰爭,當時艦上有美製A-4天鷹式攻擊機和法制超級軍旗攻擊機。

來源:新華社、百度百科、新浪軍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