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愛漫遊 > 正文

【跟茞z事長遊南投之二】「桃米野餐」青春的浪漫

2017-04-27
■網紅阿My的桃米野餐■網紅阿My的桃米野餐

野餐是每個人少年時代都喜歡做的事,是上佳的戶外節目,來到南投旅遊,跟荋^理事長到了位於埔里鎮桃米里的暨南國際大學享受最具土味又食尚之「桃米野餐」,看到少女提茞掘食物的竹籃,草地上的野餐墊與餐具,少年15、20時的青春夢重現你的腦海。■文、攝︰焯羚

因為報道需要,重新審視少年時沒有留意的「野餐的來源」,野餐來自於西方工業革命時代下的產物,法國大革命之後、美國七○年代的嬉皮時代。當時的人們除了狂放不羈的前衛思潮,也有哲學層面的思想相互迸發,而野餐則成為人們之間的交流空間。野餐在不同時期、不同地域也產生了形態上不同程度的轉變,被賦予不同的意義;二十一世紀初的脈絡,我們為了什麼而野餐?應該是在追求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生活態度,品味人生的價值!

暨大學生組織經營

南投野餐為什麼叫「桃米野餐」?原來「桃米野餐」是桃米休閒農業區所研發的創新旅遊品牌,是一種扎根,將你與土地連結的象徵,桃米舊名為桃米挑米坑,也是古時挑米人的必經之路,挑夫農人於此停留休憩,必拿出最能滿足味蕾的食物,這是屬於先民們的台式野餐!農民早將野餐與繁忙農事作出完美結合。

經營「桃米野餐」旅遊項目的是一班暨南國際大學學生組織,供應野餐的食物是暨南國際大學觀餐系師生利用埔里在地食材,依不同時節研發適合戶外野餐的料理,讓旅客品嚐野餐之餘更能深入了解食材的來歷與製作過程。

野餐氛圍環繞茪ㄕP季節的時光變化,雖然此行野餐趕不及約會於櫻花下,野餐地點是暨大香楠步道旁邊,一棵棵香楠樹木為坐躺在野餐墊上的旅人們遮擋豔陽,仍十分舒服。大朋友拍照,小朋友奔跑嬉鬧,活潑歡樂的場景為「桃米野餐」帶來活力及童趣,每位旅人臉上綻放蚨”洩滲漁e。

香氣獨特的刺b搭配調和出「刺b馬鈴薯沙拉」,採用新鮮的蒸熟的南瓜,糯米粉加麻竹筍香菇內餡包成的金呱粿,用埔里季節性水果山刺番荔枝又名阿那那(土名),與新鮮水果芭樂、火龍果、蘋果等加入氣泡水調和成飲品,「阿那那水果盅」、淡淡麻油香加上在地香菇與糯米飯造成的「桃米飯丸子」,好滋味﹗品味野餐的同時也能品嚐到桃米的歷史文化。

注意事項︰避免蚊蟲叮咬,建議穿茠蠵ワ帢a蚊怕水。

鳴謝︰台灣觀光局、台北市政府觀光傳播、南投縣政府、長榮航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