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調低冷氣可助減肥治糖尿

2017-04-28

在辦公室工作是否舒適,溫度是其中一項重要因素,現今辦公室多固定在攝氏21度至22度的「溫度舒適區」。不過荷蘭馬斯特里赫特大學研究顯示,此舉反令人毋須燃燒卡路里以讓身體暖和,因此易令人變肥及更易患糖尿病,若稍為調低溫度,將有助治療糖尿病。

研究人員安排一批二型糖尿病患者,每日6小時留在攝氏15度的室內環境,10日後進行測試,發現他們的胰島素敏感度增加逾40%,與目前療效最佳的糖尿病藥物效果相若。

研究還顯示調低室內溫度可令人體新陳代謝率增加30%,且人們因低溫而「打冷震」時,每小時約可燃燒400卡路里。研究續指,「打冷震」最初雖令人不舒服,但人體很快會適應較低溫度,甚至開始享受此體驗,疲勞感隨之降低,並變得更有活力。 ■《泰晤士報》/《每日郵報》/《每日電訊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