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美料加強制裁 朝官:核試永不休止

2017-04-28

美國白宮前日向全體參議員簡報朝鮮局勢,表示華府會加強國際制裁和外交壓力,迫使朝鮮放棄核武計劃,但談判大門仍然開啟。

國務卿蒂勒森明日將主持聯合國安理會部長級會議,預料討論對朝加強制裁,包括石油禁運、禁制朝鮮航班、攔截貨船,以及懲罰與朝方做生意的銀行。國務院發言人托納表示,各國關閉朝鮮外交代表處及禁止朝方參與國際組織,可施加外交壓力。

朝鮮社會科學院人權研究所主管石哲元接受CNN訪問時,拒絕確認朝鮮是否將進行第6次核試,但警告美國一旦繼續其侵略行為,朝鮮將永不停止核試和導彈測試。

朝促東盟助抗美 免半島「核屠殺」

東盟組織正召開年度峰會,法新社指朝鮮外長李勇浩早於上月23日已去信東盟,呼籲對方協助朝鮮對抗美國,以防朝鮮半島出現「核子大屠殺」。東盟成員國柬埔寨和老撾等與朝鮮關係密切,法新社本周取得的東盟峰會聲明草稿顯示,有關朝鮮半島局勢的部分仍留空,反映各成員國在此問題上存在分歧。 ■路透社/法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