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台灣 > 正文

台美女作家自殺亡

2017-04-29
■林奕含生前照。網上圖片■林奕含生前照。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被台灣文壇及傳媒譽為美女作家、才女作家的林奕含,前日驚傳在住處上吊自殺,年僅26歲,正是風華正茂時候卻香消玉殞,令人唏噓不已。

今年2月,林奕含才出版其第一本長篇小說《房思琪的初戀樂園》,已印到第五版。自殺前一晚,她還在臉書貼訊息,內容是徵求「太妍台北演唱會」的票,隔天卻傳出過世消息,讓親友、書迷震驚。《房思琪的初戀樂園》的出版社游擊文化,前晚證實林奕含的死訊,但未透露詳細原因。

警方在現場尋獲遺書,內容提及對不起朋友及家人。報請檢察官相驗後,將遺體發還家屬處理。

林奕含曾於訪談中坦承,自己於16歲時患上憂鬱症,雖固定至精神科接受治療,但仍為此疾病所苦,大學入學考以滿級分考上醫學系的她,卻無奈因病情發作休學,後改讀中文系,但三年級時仍因同樣原因休學。她曾三度試圖輕生未果,也曾在婚禮上說出自己為疾病所承受的痛苦。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