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他曾捐亡妻器官救三人 如今獲他人器官相救

2017-04-30

兩年前,湖南漣源人劉福(化名)的妻子意外離世,他將妻子的器官捐獻出去,挽救了3個人的生命。今年4月,患上終末期矽肺病的劉福得到陌生好心人的器官捐贈,並成功在湘雅二醫院接受了肺移植手術。

劉福今年46歲,是一名雙側矽肺終末期患者。2015年9月,其妻子不幸墜樓離世,劉福決定捐獻妻子的肝臟和雙腎,去救助需要幫助的人。

今年春節過後,劉福病情進一步惡化,中南大學湘雅二醫院胸外科醫生得知情況後,立即將他接到醫院,一邊治療,一邊等待供體。

劉福近日終於等來延續生命的供體,並於28日凌晨2點,成功完成手術。經過10多個小時的密切觀察,目前劉福身體在逐步恢復,植入的肺已經開始工作。

「愛心人士值得每個人尊重,社會各界也應給予他們更多回報。在得知劉福的境況後,醫院當即派出精銳力量組成救治團隊,並免除了他的手術及治療費用。」湘雅二醫院黨委書記周智廣說。 ■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