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泳灘不准紮營 貝澳有營地例外

2017-05-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近日天清氣爽,趁假期野外露營是很多內地遊客的另類選擇,卻不知須設有營地的泳灘才可搭帳篷宿營。康文署署長李美嫦昨日出席一項活動後表示,近日署方收到投訴有人於長洲沙灘搭建帳篷,署方已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成功勸喻違反規定者收起帳篷離場。她呼籲旅客在港期間守法及尊重香港。

李美嫦表示,根據泳灘條例,康文署刊憲的泳灘不可搭建帳篷,署方已於沙灘擺放多個告示牌,提醒遊客不可於沙灘袤蝖C但近日署方仍於離島沙灘,尤其是長洲沙灘收到多宗投訴。署方已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在泳灘巡邏進行規管,未來有需要署方會與旅遊團體向遊客加強宣傳。

她指出,所有泳灘中貝澳泳灘較為特別,貝澳泳灘設有營地供市民露營。鑒於內地五一假期人流火爆,署方已於早前特別安排本港市民預早申請營地名額,有餘額時才開放予旅客即場申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