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燒金紫荊星章 豪宅賊加監3個月

2017-05-0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香港美國商會前主席詹康信位於深水灣道的豪宅,去年遭賊人入屋爆竊,竊去大批財物,包括詹獲頒的兩枚金紫荊星章。警方即晚在現場附近拘捕一名持雙程證男子,當場起回失物,但其中一枚星章曾遭人燒毀。被告昨日在區院承認一項爆竊罪,法官直斥被告行為差劣,「你偷狫棪洁A冇理由整爛人]洁C」令事主情感受損,故額外加刑3個月,判被告共囚兩年兩個月。

控罪指,被告付英武(26歲),於2016年9月5日非法闖入壽臣山深水灣道48號文禮苑42號獨立屋,偷取5個盒、6隻手錶、1套郵票、1塊印有「寶生銀行銀條拾倆庄」字樣的金屬鑄塊、1個印有「廈門市榮譽市民」字樣襟針、1個印有五星狀的金色襟針、1個印有馬會圖案的扣針、1個印有雀鳥及特區圖案的襟針、兩枚金紫荊星章及7對袖口鈕。

案情透露,案發日傍晚6時,詹康信的妻子離開住所,至當晚9時,家務助理發現書房遭人爆竊,於是報警。當晚11時15分,巡警在現場兩公里外的黃竹坑徑截獲被告,在其背包內搜出涉案贓物。出入境記錄顯示,被告於案發前兩天持雙程證來港。

官:冇理由整爛人]

辯方求情指,被告在貴州任挖土機工人,月入6,000元人民幣,因考慮結婚有經濟壓力而犯案。法官翻看證物照片,指被竊的一大一小金紫荊星章,當中較大的星章遭人用火燒至變色。「你偷狫棪洁A冇理由整爛人]洁C」

法官指,金紫荊星章對事主而言具有榮譽及紀念價值,其貴重性並非金錢可以衡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