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偷陲鶞d機毀校牆 4中一生被捕

2017-05-03
■4名初中生涉偷駕挖泥機毀壞學校圍牆及物件。■4名初中生涉偷駕挖泥機毀壞學校圍牆及物件。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杜法祖)4名13歲至14歲的初中學生,昨日凌晨流連街頭,更即興闖進秀茂坪順安道一修路工地,爬上一部小型挖泥機駕駛室玩耍,其間意外發現暗藏座椅下的車匙,遂大膽開動挖泥機胡亂擺動挖臂,結果撞毀部分地盤物件及一所學校圍牆,途人見狀報警,警員到場拘捕涉案4名學生,並通知各人家長到警署助查。一名女家長在接獲通知後,指兒子凌晨3時離家外出。「叫鼳唔好出去又唔聽,每晚如是......都唔知佢去邊,仲要搞埋晒鑨洁A唉,我唔理佢喇!」

被捕4名少年據悉均是中一學生,屬同學關係,同涉「刑事毀壞」被通宵扣查。現場為秀茂坪順安道9號寧波第二中學對開路邊一個道路工程地盤,工人前晚收工後,將一輛小型挖泥機停放工地內。

昨日凌晨4時許,4名少年闖入工地登上一輛小型挖泥機的駕駛室玩耍,其間意外在座椅底暗格發現車匙,遂大膽「撻荂v引擎操控。

現場消息指,由於挖泥機駕駛席只能容納1人在內操作,4人遂輪流胡亂操控控制桿,致挖泥車的挖臂亂擺,除掃毀地盤內的發電機及欄杆等物件外,更將學校的部分外牆撞毀,弄斷兩條外牆欄柵的鐵支,一名姓趙(54歲)男途人經過見狀,立即報警。

香港建造業總工會理事長周聯僑表示,過往地盤為免挖泥機等貴重機器被盜竊,收工時會將電池或最值錢的「電路板」拆走。至近年竊案減少,不少工人貪方便,隨便將車匙放在車內暗處。他呼籲工友要加強保安措施,免令人有機可乘。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