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創+故事】高科技寢具 點對點紓壓

2017-05-03
■許章榮指,如果3年內做到好成績,會考慮將DPM在香港上市。■許章榮指,如果3年內做到好成績,會考慮將DPM在香港上市。

雅芳婷許章榮再創業 四千萬建新品牌

港人壓力大,生活節奏急促,未必人人有充足的睡眠時間和優質的睡眠質素。一張好的床褥能有效幫助維持良好的睡眠質素,所以要精挑細選舒適的物料和設計,務求找到一張與自己最相配的床褥。做床上用品起家的雅芳婷老闆許章榮近年再度創業,建立新品牌DPM,斥資4,000萬元主力發展枕頭及床褥相關市場。他坦言,如果3年內做到好成績,會考慮將DPM在香港上市。 ■文:香港文匯報記者 吳婉玲/圖:劉國權

「呢個床褥絕對媲美Tesla(特斯拉),係床褥界餰esla。」談起DPM的點對點床褥,許章榮一面自豪向記者介紹該床褥取得多個獎項,並足以改善人類的睡眠健康問題。許章榮口中的非一般床褥,其實是利用科技和數據分析挑選出最適合睡眠者體型的床褥。早在34年前已成功創辦雅芳婷的許章榮,深信市場上的床褥和枕頭未達到人類身體所需的承托水平,所以展開研究。

投放千萬宣傳 邀曹星如代言

他認為,市場上對於挑選床褥適合程度的理據非常片面,僅從軟硬之分去考慮,床褥只能做到單一承托,與人類體形不符合。例如當人類仰睡時,頸部和腰部是無法從一般的床褥中得到充足承托:「成晚你鰜堐情A條腰就做拱橋,咁你條腰唔壞都唔得啦。」經過26年努力不懈研究,花費若干千萬元,許章榮的心血結晶,一張結合科技元素的床褥終於面世。

DPM在2014年下旬成立,但市場上幾乎未見過其宣傳廣告,就連記者訪問當日到訪的專門店,亦僅位於尖沙咀一座商業大廈某單位,普通顧客難以察覺。許章榮承認,DPM以往的宣傳推廣較少,今年開始會增加宣傳策略,預計投放1,000萬元;又透露正與香港拳擊「神奇小子」曹星如洽談,邀請其擔任代言人。

目標年輕客群 三年後或上市

許章榮坦言,DPM銷售未如理想,這或許與顧客根深柢固的消費習慣有關。大多人買床褥是考慮品牌、外觀及軟硬程度,暫時未能適應以科技配合的床褥。希望今年增加宣傳下,可賣出3,000張。DPM的投資額約3,000萬元至4,000萬元,目標在3年內回本。

雖然DPM今年才正式發力宣傳,但許章榮對其發展潛力信心滿滿,目標不僅在香港及內地市場發展,目前正開始進軍其他國家及地區。問到上市計劃,他認為DPM有在香港上市的機會,因為公司已有海外發展的計劃,有集資需要。不過要3年後取得成績才考慮上市,至於雅芳婷就暫時無須上市。

雅芳婷是知名的本土品牌,當初為什麼不將點對點床褥放在雅芳婷出售,而要成立新品牌呢?許章榮解釋,雅芳婷給予顧客的感覺是老品牌,吸引喜歡精美和溫馨感覺的年長顧客,擔心他們會難以接受高科技產品。希望DPM能以高科技作招徠,吸引比較年輕且對睡眠質素有要求的高學歷客戶群,目標年齡群在50歲以下。他認為兩個品牌不存在競爭,因為雅芳婷以賣床單和被鋪為主,DPM則主要出售床褥和枕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