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特寫】小記床褥壓力測試初體驗

2017-05-03
■點對點床褥。 曾慶威  攝■點對點床褥。 曾慶威 攝

買樓承造按揭要過壓力測試,原來買床褥亦可以有壓力測試。DPM的「點對點感應系統」利用科技探測人體躺睡時的壓力分佈,以數據分析各部位的承托及受壓狀況,再由職員選配合適的床褥。根據DPM網站介紹,該點對點感應系統擁有超過1,600個感應點,實時反映個人睡眠問題及對比不同床褥的舒適指數。

記者當日親身體驗了這個技術,首先職員會在坊間的床褥上鋪上一張像薄墊的儀器,邀請記者分別用仰睡和側睡姿勢測試。不出一分鐘,職員手上的平板電腦就出現了兩張分析圖,發現記者和一般人一樣肩部及臀部所承受的壓力最大。隨後,職員邀請記者轉到DPM的點對點床褥上再以仰睡和側睡姿勢測試,在平板電腦最新分析圖上見到,代表承受壓力大的紅色部分消失,證明記者轉換床褥後,肩部及臀部所承受的壓力有所減少。

「超壓力點」需重點紓緩

職員表示,大部分人躺睡時身體與床褥會產生四個「關鍵接觸點」:肩部及臀部為「超壓力點」,需重點紓緩;頸部及腰部為「弱承托點」,需適當承托。他建議顧客用放鬆的心情測試,以約20分鐘至30分鐘時間去找到最合適自己的床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